得我欢心

又名    女王的小狐狸

我不喜欢假装,也学不会假装,事情是怎样就是怎样,何必强迫自己伪装成另一个样子。

       C7

       经过了一周太阳暴晒,本身皮肤就黑的我此时黑的仿佛老家是南非的,与此刻站在班级门口皮肤白的能反光的丁程鑫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怎么那么白啊?

       明明一个暑假都和我一起露胳膊腿了啊!

       吃的东西也一样啊!

       他也没拿牛奶洗澡啊!

       不过他好像小时候就挺白的。

       先天条件好啊!

       都怪我爸,把我生的那么黑!

       我爸妈要是皮肤再白一些,那我……

       “站起来!”

       我条件反射般的从椅子上弹起来。

       “第一节生物课就走神,你叫什么名字?”

       “……江晓欢。”

       “刚刚干嘛呢?”

       我不知道说什么,总不能说我在想怎么美白吧。

       “怎么不说话?”

       “我弟在班门口。”

       “好了,坐下吧,以后不要走神了。这节课就到这吧,马上放学了,自己看会书。”

       我满脸通红的坐下,开学第一天就被老师批评了,以后上生物课可怎么办啊。

       我真想用眼神把窗外滋着牙笑的欢快的丁程鑫千刀万剐了!

       放学铃一响我就拎起书包冲出去拉着丁程鑫就跑。

       “笑什么笑,都怪你!”

       丁程鑫还是滋着牙笑的不能自已。

       气的我反手就是一巴掌。

       开学第一天放学比较早,所以难得的没有骑车,两个人一起慢悠悠的从路这边晃到路那边,横冲直撞的在回家的路上玩的开心。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总是有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我后面的男生长得好像还不错,就是刘海有些长,把脸都盖住了。”

       “脸都盖住了你怎么看出来好看的?”

       “他脸小。”

       “脸大的人是不是都羡慕脸小的?”

       “滚!”

       “我错了,你说你说。”

       “刚刚下课的时候,我右边的女生在门口堵我左边的男生。”

       “我天,那么刺激的嘛,怎么回事?”

       “她上课的时候就一直偷瞄人家,然后下课的时候一打铃那男生就要出去,我们不是坐靠门那边嘛,她就冲过去堵在门口问那男生叫什么,那男生都懵了。”

       “怎么,开学第一天一见钟情?”

       “不是,她说那个男生长得像她初中的好朋友。”

       “你同桌真有意思。”

       “那男生也挺有意思的,自习的时候一直在哗啦哗啦的翻书,看了好几本,我感觉我从来都没见过上自习那么认真的男生。”

       “我不认真吗?”

       “不。”

       叽叽喳喳的也就到了家,安静的楼道里丁程鑫拿钥匙的声音都显得震耳欲聋。我在一片碰撞声中发愣,突然听见丁程鑫的声音。

       “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丁程鑫看了我一眼,没说话,打开门先脱鞋进屋了,留下我在门外一脸茫然。

       高中的生活节奏很快,觉得才刚开学,月考就来了,我被满脸黑线的班主任拎进了办公室。

       “咱们班陈小雪,年级第二,你是怎么回事!啊?全年级倒数!考班里倒数第一也就算了,年级也能倒数!你跟咱们班第一差了快三百分!三百分!什么概念啊?你到底怎么回事?”

       我低着头,我没话说,上高中的这一个月我确实没好好学习。

       班主任可能是觉得话说的有些重了,深吸了一口气,接着说:“你是个女孩子,我也不想把话说太重了,以后希望你能好好努力,让我看到你的进步,好吧?你先回去上课吧。”

       我给老师鞠了个躬,转身离开。

       物理老师在讲台上滔滔不绝口若悬河,我却一点都听不进去,我努力的告诉我自己要认真要认真,但没过五分钟我就品尝到了一个月没学习的下场——我确定老师说的是普通话,但我就是听不懂他在说什么。我趴在桌子上,下巴戳在胳膊上,眼睛看着黑板,思维却开始放空。我知道我或许应该哭一场,那种闷不做声只掉眼泪偶尔吸一吸鼻子的哭泣,我应该抬起胳膊倔强的用袖子抹眼泪,然后红着眼睛听老师讲课,时不时的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再在字迹上落两滴泪痕晕开笔墨,顺便拒绝同桌递来的纸巾。放学后接受左邻右舍的安慰,拿纸巾擦擦鼻涕回家,顶着哭到红肿的眼睛跟父母说自己不理想的成绩,哭喊着自己发挥的是多么不好,再到卫生间洗把脸,吸着鼻子到卧室里写作业。

       但是我哭不出来,甚至没有什么想要哭的冲动。

       而且我确实是没有好好学习,这个成绩也绝对不是临场发挥的问题。

       也没必要强迫自己哭一场以展示自己心中的不甘。

       没什么好解释的。

       下课铃响了,我拿起书包走出教室。



评论
热度(8)

© 关耳苍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