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祺泽】可乐

BGM——《可乐》

[FIRST]




可惜在遇见我那天你并不快乐
可能是因为我们相遇的太晚了




       向横遇见陶桃的那天,没有微风拂过衬衫的衣角,没有隐约传来的悠扬的音乐,没有阳光碰撞睫毛在脸颊上留下的阴影。那只是个普通的下午,向横和林说从网吧告别后到家附近的小公园醒醒脑子,初秋的风带着丝丝的凉意,让人感到舒爽,向横哼着小曲踢着石子在破败的小公园里游荡,在公园的角落里发现了一个长发及腰的女孩在哭泣。

       向横愣在原地,虽然附近有个大学,公园里偶尔也有几对小情侣,但是这个角落实在隐蔽,他一直认为只有自己才知道这个落叶积了满地的地方。

       然而现在一个美丽动人的女孩也在这里,如果她不是在哭的话,这一定是一场会让向横感谢上帝的邂逅。

       嗨,那么漂亮的女孩子在哭哎,快去哄哄她啊,女孩子哭了就是需要人来哄她啊。

       心里有个小人对着向横喊道。

       但是向横还是站在树后没有动。

       那个女孩子很对他的胃口,让他有一种想要安慰她抱抱她保护她的冲动。

       但是向横没有动。

       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他像是被一种特殊的力量禁锢着,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那个女孩哭到疲惫起身离开,他才惊醒般的发现夜幕早已降临,回家怕是免不了一顿臭骂。

       这是向横和陶桃的第一次相遇。

       听说隔壁班的敖炫炫要出道了。

       听说这次学校的校园庆敖炫炫要上台。

       听说这次校园庆敖炫炫的公司出了钱。

       听说这次表演敖炫炫的经纪人也要来看。

       向横听着班里的女生叽叽喳喳,只觉得头疼。

       出道了啊。

       关我屁事。

       我又不认识他。

       “哎,校庆去不去看啊?听说那个敖炫炫唱歌好听,长得也挺好看的。”身后的林说拿着水笔疯狂的戳着向横的背。

       “不去,不感兴趣。”向横龇牙咧嘴咬牙切齿的回复。

       会唱歌?长得好看?我也不差啊,我还会弹钢琴呢。

       但是向横在班主任的河东狮吼下还是乖乖坐在了学校的礼堂里,然后林说听见了啪啪的打脸声。

       声音真好听,歌唱的不错嘛。

       然后一脸沉醉的向横接收到了林说一个大大的白眼。

       “哎哎哎,向横,敖炫炫他们公司派车来接他了,去看看不?”

       “不去。”

       “真不去?”

       “不去。”

       “你确定?”

       “说了不去。”

       “刚刚米乐说敖炫炫的经纪人是个大美女,”林说把手机拍在向横脸上,“你不去我可去了啊。”

       模糊的屏幕上,一个一身墨色的女子正从银灰色的汽车中探出身子。

       “在哪?”

       等向横气喘吁吁的跑到目的地时,陶桃已经带着敖炫炫坐上了车准备离开,向横扒着车窗死皮赖脸的凑上去。

       “姐姐你好,能留个微信吗?”

       陶桃皱了皱眉头,看着眼前满头大汗满脸绯红扒着她的车窗的男生,转过头问身旁的男孩:“炫炫,你同学?”

       得到否定的答案后,陶桃换上一副职业假笑:“这位同学,我们现在有些事情需要离开,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下次再聊吧,再见。”然后毫不留情的关上车窗,留下向横凌乱在呼啸而过的汽车产生的风里。

       我这是,失败了?

       妈的,早知道就跟敖炫炫搞好关系了。

       随后林说就收到米乐发来的向横在校门口跳脚的动图,果断的存入表情包库。

       这是向横和陶桃的第二次相遇。

       不过向横的懊悔也没持续太久,因为他成功扫到了陶桃的二维码。

       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容,脚下的高跟鞋却甩到一边,安安静静的坐在有些破旧的长椅上,整个人冷艳又清纯。

       向横伴着落叶碎裂咔嚓的声音,缓缓的走向长椅上的女孩,风卷起破碎的叶片拍打在球鞋和牛仔裤的裤脚上,向横抓了抓有些凌乱的头发。

       “姐姐,这次能不能扫个二维码?”

       这是向横和陶桃的第三次相遇。

       从此以后,向横便过上了一日道三安的生活。

       从此以后,陶桃便过上了一日回三安的生活。

       终于,在一个不用上班的早上八点,陶桃被准时的微信提示音吵醒后,绝望的盯着天花板开始思考自己究竟是哪根筋抽了才给了这小子自己的二维码。

       “这小子不会看上你了吧姐。”陶醉嘴里还叼着牙刷,说话含糊不清的,被翻着白眼的陶桃一把推进浴室。

       “人家还是一个上高中的小毛孩呢,你脑子都装的些什么。”

       “高中怎么了,我姐永远十八,年轻漂亮着呢。”

       “就你嘴甜,赏你个荷包蛋。”

       “谢过娘娘。”

       其实陶桃也不明白向横到底是什么意思,还没等她理出个头绪,向横的微信就斩断了她的思维。

       “我下课了!”

       “姐姐怎么不理我?”

       “吃早饭了吗?”

       陶桃抓了抓头发认命的回复。

       “吃了,今天不上班,早上没起床。”

       “这样啊,姐姐这个周末你有事吗?”

       “周日有个聚会,怎么了嘛?”

       “姐姐要换季了我没衣服穿了,我妈有事情没空给我买衣服,我自己又不会买,姐姐能陪我去看看衣服嘛?”

       这小子到底想干嘛?



评论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关耳苍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