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是假



BGM——《真相是假》


       2018年10月19号,鹿晗公布恋情375天。

       我还是孤身一人。

       我很想喝到微醺,在饭桌上悠悠的说出自己的爱而不得,却只能闭口不谈这段不被任何人认可的爱情。

       毕竟连当事人自己都不认可。
      
       我努力的告诉自己鹿晗和我不是一路人,却还是没拉住那颗向他靠近的心。

       我被一个直男掰弯了。

       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同性恋,虽然在我人生的前二十年并不太清楚什么是爱情,但我和我的那群哥们一样,会兴致勃勃的讨论班里的哪个女生漂亮,哪个女生皮肤白,哪个女生腿又细又长。我像所有十几岁的男孩子一样,喜欢篮球,喜欢游戏,喜欢漂亮姑娘,也曾经幻想自己日后实现梦想,站上NBA球场,看台上貌美如花的妻子抱着可爱的女儿为我激动的热泪盈眶。

       可这一切都在2010年的那个晚上,在那个毛茸茸的脑袋转过身对我说:“你好,我叫鹿晗,以后大家就是室友了,请多关照。听说你也是中国人?”时,在我对上那双扑闪着的小鹿眼睛时,我曾经幻想中的生活,被那双眼睛里的星辰闪烁得变了模样。

       鹿晗嘛?名字真好听。

       人和名字一样美。

       至今我看见“鹿晗”两个字,脑子里第一时间涌现出的,永远是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一幕。

       从此以后,所有的鹿都名晗,所有的晗都姓鹿。

       后来我们一起出道了,一起练舞,一起录歌,一起上综艺,一起为了成为顶级男团拼命练习。那是我最疲惫不堪的一段时光,高负荷的工作,没日没夜的训练,不堪入目的言语,带着犀利眼睛的闪光灯,都让我身心俱疲,我像是行驶在黑夜里波涛汹涌的大海上的一芥孤舟,无依无靠无着落,随时都可能被气势汹汹的海浪打入深不可测的海里。

       他是我的光,我在行驶中指引方向的灯塔,看到他,我便安心。

       我以为只要我努力的行驶下去,总有一天可以靠近灯塔,触碰那道光。

       然后,我的零件出了问题。

       2014年我退出了组合,我和光的距离,从原来触手可及的50cm,变成了隔海相望的945km。

       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修理零件,却再也找不到那道光。

       10月10日,鹿晗回家了。

       那是我最幸福的一段时光,我们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去医院,一起打官司,一起参加春晚的彩排,而这些时间,都是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

       伟霆后来常常当着众人的面调侃我当时仿佛当做他不存在一般,明明是三个人的节目,我却总是和鹿晗闹成一片。我只能笑一笑安慰他说因为当时不熟,然后举酒自罚一杯了事。

       对不起兄弟,但是他在,我便看不见其他了。眼前仿佛安装了一台摄像机,自动聚焦在他身上,周围的事物都被虚化,唯有他,清晰的像是没有像素的矢量图,哪怕放大无数倍,那双装满了星辰的眼睛依然清晰的倒印出他面前的事物。

       多美的眼睛,像撒哈拉的满天繁星,北冰洋的绚烂极光,巴厘岛的汪洋大海,梅津寺的满枝樱花,他的眼睛像世间所有美好的事物,但所有的事物都不及他那般美好。

       可惜,这份美好中,没有我。

       他的眼里,倒印出一个俏丽的女孩的身影。

       我折断了船帆,拆除了零件,再也没有了彼岸。

       他把我逼到角落,质问我,眼神无辜而又委屈。

       “为什么不理我?”

       “我女朋友不好看吗?”

       “不祝福我一下吗?”

       我感到有人用一双无形的手掐住了我的脖子,让我痛苦的无法呼吸,又绝望的想要哭泣。

       鹿晗,你为什么那么残忍,一把火点燃了我为你一棵一棵植出的森林,却微笑着问我燃烧的火花美不美。

       “你眼里的那个女孩很美。”

       可是最美的是你的眼睛。

       你把光打向别处,留下我一个人在黑夜的大海上漂泊。

       丽颖姐结婚了,我发了信息祝福她,过了很久才得到回复。

       “不好意思啊凡凡信息太多了没能及时回复。”

       没关系的,我不介意。

       “谢谢你的祝福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你的结婚证啊。”

       我自己也很想知道啊。

       “合作了那么多美女演员,凡凡有没有喜欢的人啊,有的话就赶紧追,姐帮你。”

       有啊,可惜我连追求的权利都没有。

       多可悲,这份不被任何人认可的感情。

       但还好,只有我一个人痛苦。

       其实也没有很痛苦,至少他很幸福。

       那这致命的窒息感是怎么回事?

       就当作是酒精在做怪吧。

       天微亮了,我也醉了,那就睡吧,明天,还有新的工作。


评论(8)
热度(34)

© 关耳苍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