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我欢心

又名  女王的小狐狸


安全感是我怕黑,而你是光


       C5

       上了初中之后突然之间变得很忙,学习的科目变多了而我写作业的速度还是很慢,于是每天都很晚才睡,加上上学也不同路了,渐渐的和丁程鑫的交流也变少了,只剩下每日固定的早安晚安。

       丁程鑫跳级了,直接读了五年级,爸妈劝不过只得同意,好在丁程鑫跳级后成绩也不错,爸妈便放下心随他去了。

       丁程鑫像他这个年龄所有的男孩子一样,吃的很多却没有长得很快,喜欢打篮球打游戏,开始学着偷偷去网吧,开始喜欢看科幻恐怖片,只是可怜了我这个怕黑怕鬼夜盲的人。

       星期五晚上对于初三生来说简直就是上帝一般的存在,相伴回家的路上大家叽叽喳喳的商量着说要大吃大喝一顿然后抱着零食窝在沙发上追剧。结果我推开门只看见丁程鑫抱着一袋零食在沙发上吃的忘乎所以。

       我的大餐呢?

       丁程鑫晃了晃手里的纸条:“这两天就咱俩在家,没有大餐了,姐,想开点。”爷爷身体不舒服爸妈赶回去照顾他了,行吧,大不了吃零食也行。看了看空空如也的零食框和一脸讨好笑容的丁程鑫,我呵呵了。

       “丁程鑫你把我的芒果干虾条薯片小蛋糕火腿肠辣条吐出来!!!”

       “姐姐姐我错了走走走我陪你去逛超市行不行松手啊姐我耳朵疼!”

       结局就是我一脸不爽的在零食架上不停的挑选零食扔进身后的购物车,而身后推着购物车的丁程鑫一脸吃了翔的表情。

       “姐,你少拿点吧,我没带多少钱。”

       “那好吧,我不吃了,给你省点钱。”

       “别别别,姐你拿你拿。”

       现在想想刚刚初一的丁程鑫已经学会宠人了。

       到家后丁程鑫特别狗腿的给我端茶递水开零食包装袋,就差没帮我脱鞋脱袜子了。

       “姐,看电影不?”

       “都行。”

       如果当时的我不那么沉迷于零食当中以至于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丁程鑫就好了,那我就能及时发现他脸上的奸笑。

       等我发现电视上放的是恐怖片的时候什么都晚了。被丁程鑫按在沙发上跑都跑不得,想闭着眼睛又有点忍不住想看,正在害怕又好奇的情绪里纠结,电视上的女鬼突然凑近抬起头对着镜头尖叫。

       “啊!”我吓得胳膊腿都缩在一起,把头埋在丁程鑫胸口,拼命的往他怀里钻。

       “没事了,她走了,没事了。”丁程鑫拍着我的肩膀安慰我。

       “真的走了吗?”

       “走了走了。”

       “我不想看了。”

       “马上就结局了,还有最后几分钟。”

       于是天真的我心想反正就最后几分钟了都看到现在了总得知道结局吧,便抬起了头继续看了起来。

       几分钟个屁!最起码有半个小时好吗!

       直到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我都是恍惚的,一进房间就发现地上铺满了海绵垫,始作俑者正乐呵呵的抱着我的枕头趴在地上打游戏。

       把我的枕头从恶魔的禁锢中解救出来,顺便一脚踹过去,“回你自己屋去。”顶着卷毛的恶魔眼神都没分我一个,用下巴指了指角落里的一坨,“我被子都在这了我回去干嘛,”腾出一只手拍了拍身下的被子,“姐,打地铺吧,我都帮你把被子铺好了。”

       打地铺就打地铺吧,反正我一个人也不敢睡。

       “姐,刚刚那个电影你觉得咋样?”

       “丁程鑫你还有脸说。”

       “我觉得挺好看的,就是那个女鬼演的不太好,不吓人。”

       “滚蛋吧,以后看恐怖片回你自己屋看去,不要叫我。”

       “其实多看两次就好了,真的。”

       “呵呵哒,您自己看吧,我怂。”

       “哎哎,你看窗帘,好像有双眼睛。”

       “闭嘴!”

       “真的真的,我看见他的脚了。”

       “闭嘴!”

       “哎,你脚旁边有个……”

       “闭嘴!”

       我恨不得扑丁程鑫身上把他嘴给缝上,结果一蹬腿就碰到一团毛发!

       “啊啊啊,什么啊!”我赶紧把自己缩成一团,我要疯了,完了完了,女鬼来找我了,我还小啊我还没谈过恋爱还没穿过小礼服还没去看过演唱会还没挣大钱去吃喝玩乐周游世界呢我不想被鬼缠上!

       “姐你脚旁边有个娃娃。”丁程鑫看我的眼神就像看个白痴一样。

       此时的我也不管什么丢不丢人了,绷不住的眼泪像珠子一样砸在手上,我委屈极了,我就是周末了想放松一下好好玩一玩睡个懒觉,现在连觉都睡不了,丁程鑫到底是想干嘛啊,我哪里对不起他了!

       “姐,”我感觉自己被人搂进一个纤瘦却温暖的怀里,“别哭了。”

       “丁程鑫我到底怎么得罪你了,我就是想睡个觉,你到底想怎么样啊!”

       “对不起,我只是想逗你玩。”

       哭到最后其实也不只是因为受到了惊吓,我像是找到了一个发泄口,把近日所有的不满与委屈,压力与痛苦,通通伴着哭声诉说出来。

       后来据丁程鑫回忆说,当时的我凌乱着头发,把自己埋在被子里哭的声嘶力竭,抱着胳膊的手指用力的指尖发白,手指按压的地方深深地凹陷下去,白色的月光打在我的身上,衬得我的肤色越发的惨白,与哭的红肿的眼睛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比电影里的女鬼更像女鬼!

       我哭的累了,慢慢的平静下来,窝在丁程鑫怀里跟他聊天。

       “你还记不记得小学的时候流行巴啦啦小魔仙和喜羊羊与灰太狼?”

       “记得啊,现在不还有好多人看嘛。”

       “你们班现在有没有人看了?”

       “有啊,一个女生,说以后找男朋友就得找灰太狼那样的。”

       “我们班现在也有人看,初三啦都,哎,可能是你姐我太过于成熟从来不看这些东西。”

       “成熟个屁!成熟的人会嚷嚷着要学黯然销魂掌?后来又要练那个叫什么……千尺的……”

       “裘千尺?”

       “对,又要练裘千尺的吐枣核,一个暑假都没正常的吐过西瓜子,这是成熟的人能干出来的事?”

       “我跟你说黯然销魂掌不太可能,不过吐枣核真的有可能成功,只要坚持,可惜我没坚持下来。”

       “别解释了,你就是幼稚。”

       “我都不想说那个捆着腰带在沙发上蹦来蹦去喊着铠甲勇士变身的人是谁。”

       “哪个男孩子还没有过当英雄的梦想。”

       “你自己幼稚能不能别把其他人也扯进去。”

       “我说的是实话,某位喜欢严莉莉的同学。”

       “我说的也是实话,某位打架先泼豆浆的同学。”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再醒来的时候丁程鑫已经洗漱完毕趴在垫子上写作业了,有些刺眼的阳光争先恐后的从窗帘的缝隙中冲出来摔在地上,而被窗帘加工过的阳光则温柔的洒在卷卷的发梢上,隐约的闪着从帘子上偷来的淡蓝的光芒;小狐狸顶着蓬松茂盛的毛发认真的钻研着题目,长长的睫毛扑闪着,有些干裂的嘴唇微微嘟着,好像还在呢喃着什么。

       后来我每次回想起那天早上我醒来时的场景,丁程鑫的模样总是出乎意料的异常清晰,清晰的让我有种回到那一刻静静的躺在垫子上默默的数着丁程鑫睫毛的错觉。

       “醒啦?赶紧起来,马上都中午了,快点起来做饭。”

       如果他不出声的话这一幕还是很美好的!

       我认命的爬起来去洗漱,看着镜子里顶着鸡窝头眼睛肿得凸起来黑眼圈占了半个脸的人,默默的决定今天不出门了。

       哎,都怪昨天晚上睡得那么晚又哭了太久。

       等会,好像哪里不对。

       “丁程鑫,昨天晚上那么黑你怎么看见我脚边有个娃娃的?”我把头从卫生间里探出去问。

       “……”丁程鑫没出声,但我看见他把笔盖拔了又盖、盖了又拔。

       “丁程鑫我记得那个娃娃原来是放在柜子里的。”我走到他面前解救了那支笔。

       “姐,你饿不饿,我给你冲牛奶。”丁程鑫露出讨好的笑容,爬起来就想跑。

       “丁程鑫!”

评论(2)
热度(10)

© 关耳苍苍 | Powered by LOFTER